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大田县举行“助力一户多残 共享美好生活”项目启动仪式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改善“一户多残”中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居家环境和生活条件,9月6日,大田县“助力一户多残 共享美好生活”项目正式启动。这是继周宁县实施“助力一户多残 共享美好生活”项目后的全省第二个县。


      仪式现场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永登、大田县政府副县长范德溥、县政府办、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乡村振兴局、慈善总会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各乡镇残联分管领导等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县残联理事长周茂座主持。

      范德溥副县长代表县政府对省基金会多年来关心大田县残疾人事业,支持“安居工程”项目建设、赠送物资“六一关爱大礼包”和品牌服装等帮扶,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要求大田县各乡镇人民政府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要坚持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组织乡镇残联、包村干部和村(居)干部等入户检查指导,为按时完成“助力一户多残 共享美好生活”项目任务创造便利条件。

      郑永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说,残疾人朋友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各级党委、政府最牵挂的群体,习总书记曾经指出残疾人需要“格外关注 格外关心”,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我们基金会矢志不渝、专心致志大力开展募捐活动,帮助残疾人努力过上美好生活。“一户多残”帮扶项目大田能成为第二个开展县,也是县委、县政府重视民生工作的结果,项目计划两年内完成帮扶低保户中150户,除基金会帮扶外,政府还发动当地募捐等自筹100万元项目资金,可圈可点。希望下一步执行项目帮扶时,筛选帮扶对象公平,把握好工作节点,做好规划,分步实施,攻克难点,注重程序,不出差错,打造好工作亮点,脚踏实地,务求实效,把项目做实做好,成为样板,成为品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基金会向大田县捐赠“助力一户多残 共享美好生活”100万元项目补助资金

      仪式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大田县 “助力一户多残、共享美好生活”项目捐赠100万元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