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网络募捐助残活动启动仪式在榕举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共同富裕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第三次分配积极作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5日,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联合举行“中银公益平台”网络募捐助残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郑海生福建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叶荣梅,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新斌、副行长刘超,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副理事长余深冬,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艳霞,永荣控股集团副总裁吴梦,福清京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区域高级融资经理陈大骞,福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安科,以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新闻媒体朋友等50人出席。仪式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余深冬主持。

      该活动是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首次合作,双方共同谋划,联合共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发动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参与网络募捐助残活动,倡导“人人行善,人人向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点赞“中国好人”和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等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尹力书记8月22日在福建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大会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是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秉持百年办行宗旨,创新金融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探索;是基金会顺应时代发展变化,实现募捐方式转型的新尝试;也是爱心企业、慈善人士,彰显大爱、奉献爱心的好时机。

      中银公益平台网络募捐助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共募得善款96.66万元。其中,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大田县均溪镇捐赠13.33万元、大田县太华镇捐赠12万元、大田县慈善总会捐赠11.33万元、福建省永荣公益基金会捐赠10万元、福清京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福建省区捐赠10万元。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约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新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在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爱国爱民视为办行之魂,将履行社会责任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福建省分行也积极助力全省公益慈善项目,如“中国银行闽西助教奖教基金”,参与捐助“三下乡”,扶弱助学、应急救助等“志愿公益”活动。此次合作,是以中银公益互联网慈善平台为主阵地,发挥金融+慈善合力,为帮助一户多残家庭助力,共享美好生活。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中银公益平台和众多线下网点优势,构建起线上+线下公益推广模式,并携手更多的慈善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公益活动,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新斌致辞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代表基金会向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的爱心善举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的慷慨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赞扬,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经营、政治、公益等方面始终坚持履行百年中行的行业精神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使命。他希望,基金会与省中行合作的网络募捐项目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行成良好的助残氛围,在互联网+助残、金融+慈善的新模式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福建省助残事业上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并呼唤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助残事业贡献力量。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致辞

         爱心单位代表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艳霞女士发表感言。她表示,鸿生股份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以后会继续携手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爱心、传递温暖。

      爱心单位代表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何艳霞女士发表感言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员工代表陈高飞宣读募捐倡议书

      基金会接收捐款

      与会领导为爱心嘉宾颁发捐赠牌匾

      捐赠单位爱心人士同与会领导合影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福建慈善工作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助力一户多残 共享美好生活”项目中银公益平台线上捐款方式:

      方式一:手机用户直接打开网址,即可捐赠,可“单笔捐”,也可与亲朋好友组建小队“一起捐”。

      https://m.shanyuanfoundation.com/syweal/webdetail?project_id=613&is_share=yes

      方式二:直接扫码或识别项目二维码进行捐赠。

      (扫一扫或识别二维码,进行爱心捐赠)

          据悉,中银公益平台是由中国银行发起设立的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于2018年5月获得民政部“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资质。平台依托于中国银行金融背景和技术优势,为公众提供便捷、透明、安全的捐赠服务,为慈善组织提供募捐信息发布、志愿者管理服务,同时带动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公益活动,致力于创建“公益+互联网+金融”场景,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平台涵盖扶贫、助学、救灾、环保等多类型慈善募捐活动,并提供线上、线下展示和推广渠道。截至2022年7月,平台共入驻慈善组织181家,先后发布各类募捐活动484个,筹集善款9100余万元,近93万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