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集爱八闽·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项目在榕启动,3年内惠及1万例残疾、困难眼疾患者


      值此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指示精神,8月26日,“集爱八闽·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项目在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启动。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永登、爱眼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阳、福建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陈桂冰、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秘书长刘首冰、爱尔眼科福建省区首席顾问方一明、爱尔眼科福建省区总院长翁景宁教授、爱尔眼科福建省区投资总监/福州爱尔眼科医院CEO戴磊、福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高朋芬共同出席启动仪式,福州电视台、侨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据悉,“集爱八闽·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项目是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眼疾救助项目,爱尔眼科福建省区作为项目执行医院,旨在让困难眼疾患者享有康复服务,帮助他们恢复视功能和劳动能力,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爱眼公益基金会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约


      爱眼公益基金会向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0万元

          启动仪式上, 爱眼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阳发表致辞。他指出: “当前,我国依然是世界上致盲和视觉损伤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在致盲性眼病患者中,白内障、胬肉、糖尿病视网膜病、角膜病变等眼病患者,可以通过治疗减轻减缓病症,甚至重见光明。本项目响应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困难眼病患者的关爱,通过公益的力量帮助他们重获光明。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行动,引起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眼健康的关爱和重视。


      ▲爱眼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阳
          爱尔眼科福建省区首席顾问方一明表示:“这次爱尔眼科福建省区有幸做为福建省‘集爱八闽·光明助残爱眼公益项目的执行单位,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也必将不负所托,秉承‘患者至上的初心’及‘追求社会责任与自身发展和谐统一的宗旨’,严格按照公益项目的有关要求,整合省区15家爱尔眼科机构的各种专家技术、医疗服务与慈善公益资源,积极承担行业和社会责任,为八闽大地的眼疾患者送去光明,真正做到以实力造就口碑,以爱心成就公益。


      爱尔眼科福建省区首席顾问方一明

      启动仪式过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强调:“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众,使他们与健全人一样共享文明成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社会各界应尽的义务。期望项目的实施要专注于残疾人主体、 专注于弱势群体,专注于光明行动主业,专注于爱心公益事业。希望社会各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形成关心、爱护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

      根据项目方案,爱尔眼科福建省区计划未来3年在省内筛查眼疾患者10万人以上,为八闽大地超过1万例困难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患者及其他特殊眼疾患者进行医疗资助,防止患者因病致残、因病致盲、因病返贫,并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慢病患者进行筛查建档。

      同时,积极参与开展眼病知识科普教育和基层医务人员眼科临床的培训,以提升基层眼科医疗水平。其中眼健康科普讲座500场以上,基层医务人员眼科临床基本技能培训班至少3期,合计超过600人次。

      项目资助对象:福建省内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及其家属,以及可能因眼疾致盲致残的患者(其中贫困户、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户、人民教师、在校中小学学生、环卫工人、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为优先救助人群)。

      爱尔眼科福建省区郑重承诺抓实办好这项惠民工程。活动启动后,必将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申请公益救助;优化服务、确保质量,为项目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选派优秀专家医师进行手术,确保治疗质量;强化管理、加强宣传,让真正有需求的残疾、困难群众享受到这一“光明”福利,实现精准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