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赴大田县开展“一户多残”项目调研



      林能秋理事长一行入户与“一户多残”家庭亲属亲切沟通了解情况

      酷暑盛夏、骄阳似火、山高路远也阻挡不了助残的脚步。7月13-14日,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积善书画院院长陈振环,副理事长余深冬、郑永登(兼秘书长)一行赴大田县开展“助力一户多残 共享美好生活”项目调研工作,走访“一户多残”家庭。


      林能秋理事长一行为“一户多残”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礼包

      林能秋理事长一行在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下,深入偏远乡村,入户走访慰问 “一户多残”家庭,向残疾人亲属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和孩子们的上学等情况,并为每户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礼包,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座谈会上,县领导介绍了大田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及2022年的工作要点,目前大田县有持证残疾人近1.3万人,“一户多残”低保户231户,亟待解决房子居住条件改善和提升,计划今明两年实施帮扶150户。基金会领导与县有关领导就如何做好“一户多残”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


      座谈会现场

      林能秋理事长肯定大田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强调,要坚持精准助残,聚焦于最困难低保户的住房和居家设施等的改造;要灵活实施项目,按照“一户一策”“宜多则多、宜少则少”的原则,将有限的资源用到最需要的残疾人身上;要攻破重难点,在对象选择、筛选、摸底上严格把关,在帮扶上县委、县政府挖掘当地资源支持部分;要紧紧依靠当地的党委、政府,乡、村干部,做好指导、组织实施、验收工作。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把大田县“一户多残”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和示范工程。让残疾人吃得好、住得好、过得好,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