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积极谋求新时代助残事业新作为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新春茶话会召开



      会议现场

      2月14日,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新春茶话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基金会第三、四届原理事长陈明端,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郑海生,基金会第六届理事长林能秋,基金会部分老领导左允甘、王爱平、刘新明,基金会第六届副理事长余深冬、郑永登(兼秘书长)、陈永庄,理事、监事、法律顾问、名誉职务代表、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新闻媒体朋友等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余深冬副理事长主持。


      自换届一年来,针对国家开启“十四五规划”、社会经济建设进入“两后”(后疫情、后扶贫)和“双循环”(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时代,基金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确立了“精准助残、量力助残、务实助残、特色助残”的基本方针,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和残疾人实际需求,适应形势,找准定位,精准施策,自我加压,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发挥品牌效应,拓展“关爱行动”、“一户多残”、“康复工程”等品牌项目,同时优化定向助残,创新网络助残力度,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林能秋理事长作的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郑永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的基金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举行了第六届理事会新增名誉职务和“爱心使者”颁奖仪式,并观看了基金会宣传片《扶残济困 大爱无疆》。


      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陈明端讲话

      陈明端司令充分肯定基金会换届一年来在林能秋理事长带领下,较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取得可喜的成绩。他强调,要坚持拾遗补缺做好“一户多残”项目;要在社会经济的微观领域,不断拓宽募捐渠道多募善款;要齐心协力,精抓实干,奋发有为;要增强思想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按章办事。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基金会的工作,一起携手共同把助残事业向前推进。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郑海生讲话

      郑海生副理事长代表省残联,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基金会求真务实,公信力强,与省残联密切配合,实现精准帮扶。她指出,基金会要与时俱进,在项目策划运作、拓展募集渠道、提升精准化捐助服务上下功夫。省残联愿与基金会积极联动,希望基金会能接续奋斗,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取得新的成绩,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一澜监事长发表感言

      会上,余一澜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发言,她肯定基金会始终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年度工作报告较真实、全面、系统、客观的反映了基金会的各项业务工作,财务报告也较清晰、详尽,资金收支较准确、严谨,年度办公支出和员工工资福利能控制最低支出,未发现损害残疾人和捐赠者利益的事情。


      爱心企业代表泓欣环境集团辛俊杰总经理发表感言

      爱心人士代表辛俊杰总经理等也发表感言,祝贺基金会一路披荆斩棘所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将继续参与和支持扶残助残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嘉宾合影


      陈明端司令员、郑海生副理事长、林能秋理事长为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新增名誉职务颁发证书


      陈明端司令员、郑海生副理事长、林能秋理事长为积极支持基金会扶残助残工作的“爱心使者”颁发证书


      林能秋理事长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


      郑永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2021年度财务报告


      余深冬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陈振环院长宣读新增名誉职务决定


      陈永庄副理事长宣读“爱心使者”名单


      观看基金会《扶残济困 大爱无疆》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