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迎新年忆峥嵘岁月 再跨江强使命担当”《跨过鸭绿江》公益观影活动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帮助残疾人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月10日,爱心企业奇瑞汽车集团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建,发起“迎新年忆峥嵘岁月 再跨江强使命担当”公益观影活动。活动现场共邀请了40名残疾人观看影片。


      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中,大家看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许多残疾人朋友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感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才使中国国泰民安,残疾人才会有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信念。同时,呼吁大众能给予残疾人群体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电影《跨过鸭绿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史诗电影,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首次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