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解忧难˙暖兵心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携手慰问残疾退役军人


      严冬送暖,岁寒情深。为进一步落实好“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人”项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启动走访慰问活动。11月18日,慰问小组开赴宁德古田县、南平建瓯市慰问,并前往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调研,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基金会余深冬副理事长、关爱协会刘首冰秘书长、基金会副秘书长林颖一行先是抵达了古田县,在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元泉、古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韩真局长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残疾退役军人叶海容、张涛,为他们每人送上慰问金。

       

      叶海容,古田县大桥镇沂洋村人,父母年事已高,本人体弱多病。叶海容见到慰问组时,第一时间激动地行了个军礼,他表示:很自豪曾经以军人身份报效国家,作为一名残疾退役军人,由衷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张涛,古田县城西街道连墩村人。本人无工作能力,生活起居由母亲照顾。慰问组一行向其母亲详细了解了张涛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张涛虽无法参与沟通、表情达意,但最后,慰问组一行离开时,他敬了个礼。

       

      当天下午,慰问小组从古田出发,驱车近两个小时抵达建瓯市玉山镇岭口村,在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雷少华陪同下,走进残疾退役军人范贤源家。范贤源建瓯市玉山镇岭口村白石自然村人,服役期间因病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妻子在家务农,本人身体健康欠佳,儿子病故,两个女儿外嫁。慰问组一行向范贤源发放了慰问金,并与他及其家人促膝长谈,认真倾听,了解当地困难残疾退役军人补助政策,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自立自强。

       

      最后,慰问小组一行前往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进行调研,在省荣军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练毕全等党委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深入了解在院集中供养的伤残军人医护康养服务情况及幼儿脑瘫患儿等残疾人进行康复治疗等工作,并对下一步如何服务好退役军人、做好残疾人优抚工作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同时,慰问小组向在院休养的14名残疾军人送上 由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捐赠的羽绒服、由泉州丰泽博昊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食用油,并与14名残疾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吃穿住用,并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做好帮扶残疾退役军人,切实为老兵解忧难,进一步拉近与残疾退役军人心与心的距离。休养员刘伙官代表发言,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激正是有了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组织的关心关爱,不忘伤残军人,让他们有了更好的休养环境,他们感到满意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