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人”项目在榕启动


       

      为推动残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事业发展,营造尊崇褒扬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10日上午,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联合主办的“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人”项目,在福州市正式启动。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会长李提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余深冬,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燕,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秘书长刘首冰,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签署了三方协议,携手助力残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远在非洲的爱心企业家老兵洪启江以及泓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万元和5万元,定向帮扶残疾退役军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洪启江、泓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李提金认为,“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人”项目是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五级服务保障体系与社会各界力量协力共为的一个缩影,是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开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主动履责,充分把握项目开展的精度、准度;三是要积极推广,充分发挥项目开展的示范作用。

      余深冬表示,伤残退役军人昔日保家卫国,奉献青春。他们在部队因公、因病造成残疾,给就业、工作、生活、家庭带来了不便与困难。如今,脱下戎装的他们,理应得到国家政府的照顾和社会的尊重。帮扶伤残退役军人,把爱心送进“光荣之家”,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始终秉持的宗旨。

       

      洪启江虽然退役多年,但听说建立伤残退役军人帮扶项目,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捐款10万元。他说:“部队这所大学教我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格局。我感恩部队的培养,感怀战友兄弟般的情缘,军营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愿为伤残退役军人尽微薄之力。”

       

      泓欣集团党支部书记胡耀华则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泓欣集团一直秉持“奉献、感恩”的价值观,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这次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带领下,为退役军人献出一份爱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企业的使命担当,也是企业的职责所在,感到无上光荣。

      据了解,福建省现有残疾退役军人11000多人,其中特困、低保人员500余人。“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人”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重要指示为指导,以福建省革命苏区、老区、脱贫县为重点帮扶区域,以困难残疾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和有突出贡献者为帮扶对象,以困难生活救济、子女学业就业支持、就业创业扶持、老年康养慰藉、辅助器具发放、医疗保险救助为帮扶内容,五年一个周期。项目启动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根据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摸底筛查情况,对福建省100名困难残疾退役军人进行慰问帮扶,发放慰问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