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光明行动”定向救助项目成功举行签约仪式


      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有效提高和改善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获得及时的眼健康帮扶、眼病救治等服务,10月13日上午,福建省“光明行动”定向救助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永登,厦门观音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释定恒,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晓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郑永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

      李晓峰书记、释定恒理事长、林能秋理事长签署合作协议书

      林能秋理事长接受捐赠牌匾

      郑永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释定恒理事长授予纪念碑

      仪式上,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厦门观音寺慈善基金会向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善款1000万元,定向用于福建省各地区开展“光明行动”公益项目,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有限公司被确认为该项目指定医疗执行机构,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林能秋理事长讲话

      林能秋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向厦门观音寺基金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大爱无疆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定向救助项目能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真正将社会各界的关怀精准地输送到他们的手中。此次三方合作,仅是开端,相信在持续加速进行后,将会把助残事业推向新的平台,推向更高的水平,成为福建省助残事业的一张名片、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带动其他助残项目的发展。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一起加入助残队伍。

      释定恒理事长讲话

      释定恒理事长说,近年来,厦门观音寺慈善基金会一直在关注眼科疾病,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视网膜脱离等是常见且高发的致盲眼病,屡屡成为“视力杀手”,威胁着国民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困难家庭眼病患者、残疾人眼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深感眼科疾病的救治诊疗工作刻不容缓。他希望通过“光明行动”定向救助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及困难家庭眼病患者重见光明,也为我省眼科疾病防治工作、助残事业的开展注入新鲜活力。

      李晓峰书记讲话

      李晓峰书记感谢厦门观音寺慈善基金会、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他说,复明一人,幸福一家;惠及一方,受益全社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始终不忘医者初心,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眼病患者、困难家庭眼病患者开辟绿色就诊通道,助他们重获清晰视界,焕发睛彩人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