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多家机构开展“爱有回声·点亮繁星”孤独症患者帮扶活动


      近日来,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及泓欣环境集团,携手莆田市蓝色灯塔助残帮扶中心,共同开展“爱有回声·点亮繁星”帮扶孤独症患者系列活动,包含“感党恩”红色之旅体验活动、建立“星青年工作坊”、慰问困难孤独症患者家庭。

      组织红色乡村之旅,促进“星青年”自我发展


      孤独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随着成长,“星孩子”变为长期封闭居家生活、与社会越来越脱节的“星青年”——中大龄孤独症患者。7月23号,主办单位及莆田市蓝色灯塔助残帮扶中心组织20组“星青年”家庭开展红色乡村之旅一日游,带“星青年”走出家门,经涵江区大洋闽中司令部至庄边镇萍湖村,重走党的红色征程,见证乡村振兴,感受广阔天地和世界变化,为他们注入自我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建立“星青年工作坊”,提供青年就业培训


      7月27日上午,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余深冬、泓欣环境集团董事长王慧、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谢国林、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副会长何晓梅、莆田市蓝色灯塔助残帮扶中心主任林志樱等在莆田市镇海街道城市家园服务中心共同为“星青年工作坊”揭牌,正式宣布工作坊建立,随后,工作坊开展了与“星青年”家长的座谈会,了解“星青年”情况并与“星青年”一同制作糕点及手工艺品。“星青年工作坊”旨在为“星青年”提供辅助性就业,进行手工艺、烘焙等职业技能培训,争取庇护性就业条件,辅助他们适应社会生活。


      走访“星青年家庭”,传递链接各界关爱

      7月27日中午,余深冬副理事长、王慧董事长、谢国林理事长、何晓梅副会长等领导在林志樱主任的带领下走访了三户条件困难的“星青年”家庭,了解“星青年”真实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