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第二个县级残疾人慈善基金会在武平县成立




      7月20日上午,福建省梁野残疾人慈善基金会成立大会在武平县召开。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陈振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余深冬、郑永登(兼秘书长),省残联四级调研员岳清,龙岩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仲春,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嘉伟,武平县委常委、武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清,武平县残联理事长钟以桥,武平县慈善总会会长兰玉峰,以及扶残助残单位、组织、企业和个人代表,县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残联理事长、联络员等共16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钟以桥理事长主持会议,并向大会报告了福建省梁野残疾人慈善基金会的筹备成立情况。


      会议上,曾仲春理事长说,残疾人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平等和谐的崇高事业,残疾人慈善基金会是政府主导的残疾人工作的必要补充。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武平县的各级党委、政府继续重视和推动残疾人事业,政府各有关部门继续支持和指导残疾人工作,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继续参与助残活动;二是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要继续聚焦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大扶残助残事迹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接纳、支持和参与;三是希望福建省梁野残疾人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要持续发扬武平全国林改第一县“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林改首创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精心经营好残疾人慈善事业。


      林能秋理事长代表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武平县成立梁野残疾人慈善基金会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武平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残疾人事业的可喜成绩。他说,武平是大众眼里的平凡,诗人笔下的远方,游子心中的故乡,残疾人康养的天堂。他指出,基金会作为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爱心平台,一要牢记宗旨使命,要以帮助残疾人解除困难、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使命,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帮助;二要拓宽募捐渠道,要讲究募捐方法,既要抓普惠募集,也要抓定向、特殊募集;三要用活慈善资源,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做锦上添花的活,真正让慈善资源用好用活;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建章立制,提高能力,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向前发展。


      李清副县长在最后讲话中表示,基金会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应尽责任,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光辉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求;要强化动员参与,构建文明风尚,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注重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残疾人慈善基金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此次梁野基金会成立,我会捐赠30万元物资,用于资助武平县残疾人。据悉,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机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基金会已筹集到款、物共计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