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残疾人康复定向救助”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4月2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潜力少年孤独症专项基金启动暨全国新闻发布会和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残疾人康复定向救助项目签约仪式”在瑞仕国际潜力少年(孤独症)学校顺利举行,向建党百年献礼。


      莆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建辉、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林峰、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莆田市政协副主席林素琼、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副理事长余深冬、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永登、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会长郑芳泽、瑞仕国际潜力少年执行董事菲利普•茨瓦伦、瑞仕国际潜力少年董事长董俊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主持,并吸引了来自有关部门各级领导、活动组织单位代表、孤独症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20人参加。

      莆田市市长李建辉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孤独症患者康复教育事业起步较晚,但党和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部门也在致力于加强完善包括孤独症群体在内的残疾人士的康复救助项目。作为妈祖文化的发祥地,莆田人民秉承“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积淀形成了慈悲善良、扶危济贫的地方文化底蕴。


      莆田市市长李建辉致辞

      现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介绍了“潜力少年孤独症专项基金”;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德华介绍了“发现智慧星和资助计划”;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林峰、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针对孤独症儿童教育、残疾人康复等问题发表了讲话;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对国建医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残疾人康复定向救助”项目,重点解决福建省内残疾人患者由于经济困难而无法得到系统治疗的现实难题,帮助残疾人改善身体功能,有效提高和改善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并希望今后项目能形成模式,树立旗帜,成为品牌,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加入,让更多的残疾人受益。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林峰致辞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致辞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致辞并作项目介绍

      在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林峰、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瑞斯健康集团董事长董俊峰、北岸经开区党工委委员黄福泉共同见证下,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国健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瑞斯康复医院签署了“残疾人康复定向救助项目”三方协议书,国健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向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善款定向用于偏瘫、脑瘫、截瘫、中风后遗症,关节置换、肢体残疾人、自闭症以及生长发育迟缓儿童开展康复治疗。


      国健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张少强、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郑永登、瑞斯康复医院院长盛天京签署三方协议


      国健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张少强为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余深冬授捐赠牌

      人人可慈善,公益无界限。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政府、行业部门、公益组织、行业机构、家长及媒体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未来,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这一份大爱事业,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支持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