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福建省数十多家社会组织共同开展“新春传递爱-社会组织扶残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残疾人是当前和谐社会建设中存在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是值得全社会爱心关注的救助对象。2月2日上午,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福建省电子商务研究院联合福建省数十多家社会组织,共同开展“新春传递爱-社会组织扶残交流会”,为激励我省221万的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与稳定增收献计献策,把扶残落到实处。本次活动也是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六党建工作创新联盟的主题党建活动,由福建省海峡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永惠主持。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陈振环

      会上,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陈振环介绍了基金会了的基本情况。十多年来,基金会致力于改善最弱势、最困难的人群境况,从残疾人最需要、政府最关注的突出问题入手,真抓实干,重点实施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鸿星助力•衣路有爱”、“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书画义卖助残”等多个助残项目,共筹集善款、物资达4亿多元,受惠残疾人达数十万人次,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福建省海峡电子商务研究院主任柯景在

      福建省海峡电子商务研究院柯景在主任介绍了扶残轻创业·益齐来助力项目。在现代化的浪潮中,互联网+公益助残是未来的大趋势,该项目以增强残疾人收入、提高残疾人自强能力为目标,根据残疾人生活现状和实际条件出发,借势互联网工具,积极引导残疾创业、创新就业,提高自主、自足“造血”的能力,逐步加快实现我省残疾人由“输血”转变为“造血”的转变。


      福建省大学生促进会会长吴兆熊

      福建省大学生促进会吴兆熊会长长期不辞辛苦地为助残事业牵线搭桥、奔走呼吁,积极参加捐款和义卖活动。他介绍了福建省大学生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以后会重点关注、帮扶残疾人创业、就业,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社会文明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永登向福建省土木工程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界杉颁发捐赠证书

      第六党建工作创新联盟代表之一福建省土木工程建筑行业协会,从2020年开始通过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定向资助集美大学残疾人学生上大学,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郑永登副理事长向该协会王界杉秘书长颁发了捐赠证书。王界杉秘书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基金会合作,对建筑行业因伤致残的工人进行帮扶。到场的各社会组织代表也纷纷根据自身协会的行业优势,结合扶残工作的开展,踊跃发言,为助残事业提出宝贵意见。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林能秋理事长作总结发言,向参会的社会组织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对他们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用不同形式做公益、献爱心表示敬重;介绍了新一届基金会“一户多残”帮扶、“关爱行动”、“书画义卖”、“定向助残”、“创业、就业”帮扶等5个工作重点;他表示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助残无界限,期待并欢迎各行业协会与基金会共同把助残事业做好、做强,做成一个福建省的品牌。


      纷纷发表感言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单位有: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建省海峡电子商务研究院、福建省大学生创业扶持促进会、福建省土木工程行业协会、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福建省微益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福建省表面工程行业协会、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福建省跳绳协会、福建省高心灵文化基金会、福建省民宿协会、福建省慈爱之光扶老助学服务中心、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福建省助学济困公益协会、福建省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福建省四川巴中商会、益齐来(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商聚船舶企业管理研究院、福建省露营协会、湖里区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集美区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参加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