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全省困难群体捐赠价值500万元的鸿星尔克服装助力脱贫攻坚战


      11月27日,在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助残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鸿星助力·衣路有爱—鸿星尔克扶贫助残”项目捐赠仪式暨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郑州市残联、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等15家单位向全省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发放鸿星尔克棉服14954件,价值500万元。并现场组织了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21名大学生助残志愿者为在综合服务中心学习、训练的电商学员和运动员配发了合适的服装和海王蛋白粉。


      河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霄,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晓琳,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以及基金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有关市(县、区)残联的负责同志和项目负责人、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等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李继龙主持。


      仪式上,吴霄向残疾人朋友提前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希望各有关项目实施单位要倍加珍惜捐赠项目,项目实施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尊重捐赠方意愿,优先发放给贫困残疾人和困难群众,确保捐赠数据准确,资助对象精确,让残疾人满意,让捐赠方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各界参与到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行动中来。


      李继龙向省残联、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及各有关单位对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鸿星助力·衣路有爱—鸿星尔克扶贫助残”项目的有关情况。残疾人运动员陈雅雯在发言中代表残疾人朋友向省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表示将珍惜这份温暖,心存善念,心怀感恩,更加刻苦训练,奋勇拼搏,用青春的汗水为我省的残疾人事业增光添彩。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来自基金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21名志愿者为现场的50余名残疾人朋友根据高矮胖瘦精心挑选适合身材特征的爱心服装。收到服装的残疾人学员、运动员穿上搭配的新衣服露出满意的笑容,一会儿功夫志愿者便和残疾人成了好朋友。



      随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各参会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基金会有关项目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的执行要点和注意事项。有关地市残联的领导和项目负责同志代表介绍本单位执行基金会项目的情况和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及时发放衣服,将项目落实到位,及时将温暖送到残疾人家中,不辜负捐赠方对河南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