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弘扬传统美德 助残敬老送温暖

    ——基金会携手省连锁经营协会、爱心企业家开展回报桑梓中秋慰问活动


      9月5日中华慈善日这天,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同福建百年万嘉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杨场宝董事长返乡,在平潭苏澳镇梧峰村联合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弘扬传统美德 助残敬老送温暖”的爱心捐赠仪式。该村的23位贫困残疾人兄弟姐妹和340位60岁以上的老人都分别领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节日慰问物资,价值约9.82万元,23位残疾人每人且还收到1000元慰问金。捐赠仪式现场爱心汇聚,情景交融,充满新时代社会和谐友善,残疾人兄弟姐妹和老人们夸口称赞,满满幸福感和获得感。



      捐赠仪式现场

      这次捐赠活动,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根据“捐赠人意愿”,与省连锁经营协会共同举办的。捐赠人杨场宝先生是一位很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家,在省连锁经营协会向全行业发起爱心助残公益捐赠活动之初,杨场宝先生就积极响应参与。当连锁经营协会“爱心助残志愿工作站”成立后,杨场宝先生的福建百年万嘉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更加积极开展爱心助残活动,如在他经营的超市选中15家营业门店设置“爱心箱”募集善款;举办了书画义卖助残活动。当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杨场宝先生通过基金会定向捐赠慰问自己家乡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和贫困老人。

      基金会刘新明理事长说:“为尊重杨场宝先生的捐赠意愿,基金会决定携手连锁经营协会和百年万嘉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在梧峰村举办了这样一场爱心捐赠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是基金会要倡导的好事,欢迎更多的企业家能够积极的加入基金会助残扶贫队伍。”


      基金会理事长刘新明讲话


      省连锁经营协会书记杨建英讲话


      基金会顾问王爱平讲话

      省连锁经营协会党支部杨建英书记说:“这个活动体现了爱心助残志愿工作站的职能和作用。我们工作站一是积极宣传爱心助残;二是募集爱心助残善款;三是协助慰问贫困残疾人,今天活动就是一次履职实际行动。”


      百年万嘉超市管理公司代表讲话

      慰问物资发放现场,受助人员及家人们难掩喜悦之情,场面十分热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参与人。梧峰村的干部群众反映,杨场宝先生事业有成后,逢年过节都有回乡慰问村里的老人,这一次他通过基金会定向捐赠慰问梧峰村的残疾人、老人,更加体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领导给残疾人送上慰问物资


      慰问物资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