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夕阳红·积善助学”项目助残疾及残疾人家庭学子圆大学梦


      8月21日,我会与福建夕阳红养老有限公司设立的“夕阳红·积善助学”项目发放仪式在三明市大田县残联举行。我会副秘书长余一澜、福建夕阳红养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庚洋、大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施正立、县教育局副局长吴成本、县残联领导张流篇、受助学生等出席仪式。


      向受助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

      13名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分别领取到了5000元、3000元不等的爱心助学款,圆了大学梦。此次助学款共59000元,其中50000元为福建夕阳红有限公司捐赠,9000元为爱心认识美籍华人黄美玉女士捐赠。

      余一澜副秘书长发言,回顾“夕阳红·积善助学”项目自2013年在宁德启动以来,至今已资助了40名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学子完成学业。今年,依捐赠方的意愿,落户三明市大田县,得到了大田县政府的关心和县教育局的帮助和支持, 经大田县残联摸底调查、严格筛选后,确定资助名单。她称赞爱心企业家慷慨助学,凸显宏大的博爱精神,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人穷志不短,身残骨不软,怀感恩爱心、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并祝愿他们能学业有成,鹏程万里。


      与受助学生合影

      郑英耀代表在场的十三名受助学生,向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建夕阳红养老有限公司、黄美玉女士给予他们的帮助和鼓励,希望和动力,表示万分的感激。由于他们自身或者父母亲是残疾人,致使他们家境贫寒,求学面临严峻的困难,但他们是幸运的。他们一定会铭记这份关爱,更加努力学习,做到自尊自立自强,将来做个有爱心有能力回报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