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关爱残疾儿童,共享精彩“六一”——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3000位残疾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爱、扶助包括残疾儿童在内的所有儿童,让他们自尊、自爱、自強地成长,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业,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今年“六一”前夕,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继续开展“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为福州、南平、宁德等地的3000名残疾儿童送上饱含美好节日祝福的“爱心大礼包”。包括书包、文具、小蛋糕、糖果、儿童水杯、儿童画板、益智积木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总价值约67万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副理事长李继新,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冠华、教就部副部长游水平,省残疾人劳动就业中心科长黄嬿婷,在宁德市残联副理事长苏淋诗,南平市残联理事长江礼良、副理事长罗敏分别陪同下,走访了宁德市周宁县、屏南县、古田县,南平市政和县、建阳区、建瓯市,参加了在周宁特教学校、屏南县光华小学、古田县明智学校、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举行的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爱心礼包)发放仪式;下乡入户慰问了政和县、建瓯市的8户残疾人家庭及残疾儿童,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康复情况,家庭情况,就业生活情况,勉励家长要坚持康复,积极生活,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文明的社会不会忘记他们。左允甘院长代表基金会向残疾少年儿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希望他们能在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下逐步恢复康健,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自信、自强梦。


      ▲周宁县特教校爱心礼包发放仪式

      ▲屏南县光华小学爱心礼包发放仪式

      ▲古田县明智学校爱心礼包发放仪式

      ▲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爱心礼包发放仪式

      ▲受助残疾儿童向左允甘院长一行激动地说“谢谢”

      5月30日,基金会理事长刘新明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副理事长陈强、刘闽华一行走访了省康复中心,参加省康复中心举办的“放飞童心,激情飞扬”——“六一”欢庆活动,和残疾儿童、家长、教师、助残志愿者们一起欢度“六一”,向现场参加活动的残疾儿童发放了“爱心礼包”,并致以节日问候。活动上,残疾儿童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尽管演出不完美,但却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他们努力、顽强、乐观的成长着,就像节目《生命的意义》脑瘫儿童为自己发声说的,“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在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人有千差万别,有高矮胖瘦美丑之分,没有谁一定比谁高贵,谁比谁低下。虽然命运对我们如此不公,但我们没有退缩,我们积极面对,我们从来不为自己的不幸感到自卑,我们跟正常人一样,热爱生命,因为,我觉得,我不是上帝丢下的垃圾,我有我自己存在的意义”。

      基金会刘新明理事长与省残联邵旭理事长等领导为残疾儿童代表发放“爱心礼包”

      基金会刘新明理事长与省残联邵旭理事长等领导一起欢度“六一”并合影



      5月31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还在福州市仓山区暖星儿童发展中心的游园活动现场举办了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爱心礼包”发放活动,向福州市残疾儿童送上六一“爱心礼包”。


      福州市爱心礼包发放现场


      今年是基金会第七次举办“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希望每个残疾儿童朋友们都拥有快乐美好的童年。在此,特别感谢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长乐市慈善总会、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心蓝天517新鲜网等爱心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给予残疾儿童关心和爱护的个人或企业,为残疾人事业付出的每一份爱心都值得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