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寻找毕加索--省孤独症和心智障碍青少年书画展”开展

      4月2日上午,“寻找毕加索--省孤独症和心智障碍青少年书画展”开幕仪式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省残联理事长邵旭、副理事长陈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基金会副理事长李继新、陈振环,省残联组人部部长黄振勇,宣文部调研员李铁林,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孙强,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会长陈修坦、上官洁、秘书长毕占敏,海峡通讯编辑部主任张小菁,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康新宇,省北斗星社会工作中心副秘书长陈宏彬,市仓山区爱星语训校长赵莉莉,省康语助残中心江鹏等出席。


      省残联理事长邵旭为爱心单位授受牌匾


      省残联理事长邵旭、副理事长陈强为一等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李继新、陈振环为二等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省智协副主席陈修坦、秘书长毕占敏为三等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特教机构的孩子和老师们为本次大展专门准备了独具特色的街舞、手语表演、诗歌朗诵、唱歌,以及轮滑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吸引了许多前来图书馆借阅书籍的家长和孩子们驻足观看。


      充满阳光和天真的表演


      孩子和老师们的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人们仔细观赏了丰富多彩的画作。邵旭理事长表示,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这些特殊孩子们眼中的事物,心中的世界,要好好的加以引导,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包容、关爱、呵护,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领导和嘉宾参观画作


      颇具匠心的作品吸引大家驻步评观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作为一种严重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语言交流障碍和刻板的行为举止,他们沉溺于自己的世界中,因而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研究发现,很多自闭症患者具备寻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他们在艺术、运动等领域创造出很多不同凡响的成就。


      开幕式现场


      作品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