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执行站长一行走访福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合影。右起:余一澜、陈振环、念彬

      3月18日下午,“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执行站长、阿根廷福清同乡会外联部部长念彬一行走访了福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受基金会理事长刘新明委托,副理事长陈振环、副秘书长余一澜等热情接见了念彬一行,双方就海内外如何共同开展和推广助残工作进行了交流。
      念彬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籍)国,对祖(籍)国助残工作也十分重视,希望通过与基金会的交流合作,为祖(籍)国的繁荣强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力。
      据了解,福建省现有残疾人221万,占全省总人口的6.25%,涉及近800万家庭人口的生活。多年以来,基金会坚持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把爱心助残工作视为“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战略的一部分,致力于改善最弱势、最困难的人群境况,重点实施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书画义卖助残”等20多个助残项目,受益面达10多万人次以上。去年开始,基金会还在网捐、设立爱心志愿工作站等领域进行新的尝试,以推动全社会对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关注,鼓励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机构一起献爱心、助残障,同奔小康“一个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