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月20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四届理事长陈明端将军,省残联理事长邵旭、副理事长黄冠华,省民政厅民管局局长郭奇,省残联各处室、省残疾人五大协会,基金会第三、四届老领导,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爱心书画家,爱心助残合作单位,网络合作单位,新闻媒体,高校志愿者代表,基金会第五届理事长刘新明、副理事长、理事、监事、网络顾问、法律顾问、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特邀为基金会获得国家民政部颁发的年度中华慈善奖做出贡献的福州、三明、龙岩、南平、宁德等市县残联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朱建平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刘新明理事长、李继新副理事长分别作了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了两个报告。陈振环副理事代表基金会宣读了《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关于成立爱心助残志愿者工作站的决定》、《关于在福建省江西商会等12个爱心单位设立爱心助残志愿工作站的决定》,并进行了授牌仪式。会议还对17位爱心助残书画家颁发了荣誉证书,7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献出爱心,共募得资金、物资100万元。会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刘新明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刘新明理事长在报告中认真总结了2018年工作,从坚持党建引领、品牌带动、网捐众筹、提高效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述,实事求是地从思想认识、工作思路、人才队伍三个短板上查找了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刘理事长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筹划和部署,提出了“坚持品牌、量力而行、重点突破、稳中有进”的工作思路,着重抓好优势项目、募捐方法、志愿者服务机制、思想组织能力等四个方面的提升。在讨论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刘理事长的报告思路清晰,站位高、定位准,是一篇实实在在,有方向可操作的好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陈明端老领导讲话

      老领导陈明端将军,充分肯定了两个报告,对2018年基金会工作在刘新明理事长带领下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希望和在募捐工作中要注意的三个方面问题。呼吁在场企业家、爱心人士要一如既往的关爱残疾人、关心基金会,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为残疾人2020年奔小康做贡献。


      邵旭理事长讲话

      省残联邵旭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以陈明端司令员、刘新明理事长领导的基金会各位老领导退而不休仍奋战在帮扶残疾人事业道路上感到由衷的钦佩和感谢。他说,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体现在帮扶残疾人上,关爱、帮助残疾人实现小康才能达到习总书记说的全民同步小康。我们不仅要在经济实力上,更要在文明程度的软实力上关心、关爱残疾人。邵理事长特别强调,要尊重民营企业,他们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更为残疾人事业献出了很多善款。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义无反顾、无怨无悔、脚踏实地、精准的为残疾人做好事。
      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的目的,增强了基金会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信心,提高了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谋福祉的实劲。


      参会领导合影


      省省民政厅民管局郭奇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