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真情倾力助残,同步实现小康——爱心助残书画作品义卖活动侧记


      福建省积善书画院爱心助残书画名家作品义卖日前在长乐举办



      开幕式现场

      11月17日上午,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联合省诚信书画艺术院、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乐区残联、长乐区计生局等单位,在长乐区漳港永亨海港城顺利举办了一场成功的书画义卖活动。此次义卖共116幅优秀作品均被认购,筹得善款108万元,将全部用于我省扶残助残事业、特别是资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省军区原司令员陈明端、省政府原副省长潘心诚莅临指导,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诚信书画艺术院林峰、林鸿坚、刘新明、左允甘、王爱平、朱建平、李继新、陈振环、廖洪因、余一澜,长乐区林建国、林义耿、郑金德、郑黎明等领导,还有杨永让、傅清祥、金能爱、潘秉超、阮天朝、胡志炜、郭峰等知名书画家,以及企业界嘉宾和爱心人士共230多人出席。


      陈明端老领导讲话


      陈明端老领导与小学生记者合影

      在义卖前的简短仪式上,陈明端老将军,回顾担任两届理事长的经历。他深切地说,基金会十多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些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他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真诚关爱残疾人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全国要实现小康,为了帮助残疾人实现这个目标,让残疾人同在一个蓝天下,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希望大家积极认捐,继续为“安居工程”奉献爱心,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潘心诚老领导观看作品


      左允甘院长讲话

      左允甘院长简要介绍了基金会十多年来开展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关爱残疾儿童行动”、“书画助残义卖”等20多个项目,特别是“安居工程”今年9月被民政部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这些成绩都是全社会关心、支持的结果。他指出2020年全国要实现小康,残疾人也要同步实现。这两年基金会还要继续把“安居工程”做好,所以开展这次书画义卖,希望大家踊跃认捐,为残疾人同步实现小康奉献爱心。


      郑亨煌董事长讲话

      永亨置业公司郑亨煌董事长代表业界嘉宾表示,他很钦佩陈司令和左书记等老领导,退而不休,真真实实的在为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群体做实事做好事。他和他的公司将用实际行动为我省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薛凤群老师朗读《将军情怀》

      仪式上,薛凤群老师深情地朗读了由长乐区文联创作的《将军情怀》散文诗,讴歌了陈明端老将军把助残作为自己新事业的慈善公益精神。陈明端老将军带领基金会全体同仁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为我省残疾人做了大量好事、实事。特别是帮助解决了全省一万多户农村贫困残疾人无住房或住危房的问题,受到了残疾人、捐赠人、政府和社会的一致赞誉。


      义卖现场


      义卖现场人头攒动

      仪式后,进入了火爆的义卖环节。长廊里人头攒动,大家争先恐后挑选作品,生怕慢一步,而被他人认购。仅仅两个小时,所有作品认购告罄。有企业家意犹未尽,请在场的书画家和专程赶来的长乐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江帆先生现场创作自己心仪的内容,满意而归。


      义卖者踊跃交款认购


      爱心人士交流心仪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