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喜 报

      我会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获省级开拓创新奖并入围民政部中华慈善奖


      颁奖现场

      9月4日,我会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荣获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慈善总会颁发开拓创新项目奖。
      本次评奖活动是福建省级层面首次以“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形式征集和展示的公益慈善项目。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141个项目参赛,入围项目30个,涉及扶贫、助老、助孤、助学、助医、助残、救灾、环保、教育等众多领域。
      福建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从2007年第三届理事会开始实施已成为我会主打项目之一。12年来,共募集“安居工程”建设善款一亿多元,帮助残疾人新建、修缮房屋面积约15万平方米,惠及全省7个设区市近万户残疾人家庭,协助3个地级市实现基本解决农村贫困残疾人无住房和住危房问题的目标,直接受益人达3万余人。
      “安居工程”项目2017年12月由省民政厅申报,参加民政部开展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活动,目前已入围奖项名单。中华慈善奖是我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2005年设立,旨在表彰我国慈善领域、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和具有示范性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本届评选共申报了134个慈善项目,2018年6月1-7日进行网络投票,8月17日公示入围名单。据了解,最终将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