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笔墨书韵”文化进乡村

      7月27日上午,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建瓯市玉山镇东山村联合举办“笔墨书韵”文化下乡活动。该村是省残联挂职干部驻村点,山美、水美,人淳朴,茶果满山遍野。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副院长陈振环(兼副理事长)、副理事长李继新、南平市残联副理事长罗敏,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建瓯市政协副主席黄菁,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委傅清祥、林支,玉山镇东山村领导干部、爱心企业建瓯市万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峰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建瓯市书法爱好者等,共同参加笔会活动。


      在新落成的东山村村部,左允甘院长、陈振环副院长、傅清祥、林支院委,以及建瓯市两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活动中心精心创作书画作品。几位老师的字画吸引了上百位前来观赏、求墨宝的村民,桌前被围的水泄不通,好多人求写“舍得”“书声琴韵”“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等内容,充分体现了玉山镇东山村良好的文化氛围。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6位老师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连续书写,共创作字画作品80多幅。最后,还是在省残联驻村干部何芝彬的一再催促下,才不得不停下笔来。
      基金会还向东山村捐赠1.5万元,爱心服装140件,爱心礼包13份,价值1.9万元,左允甘院长、李继新副理事长还入户慰问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并赠送服装和爱心礼包並送上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