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欢乐庆“六•一”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向残疾儿童送上浓浓的关爱

      “六一”儿童节,属于每一个儿童;快乐庆“六一”,更是包括残疾儿童在内所有孩子的美好心愿。
      今年“六一”前,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长乐市慈善总会、明一(福建)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七彩摇篮服饰有限公司、福建省心蓝天517新鲜网等爱心单位、企业的支持下,继续开展“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为福州、南平、宁德等地的残疾儿童带来总价值150万元的3000份“爱心礼包”,把浓浓的关爱与温暖送给节日的小朋友。
      5月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省残疾人基金会分别在福州市仓山区暖星儿童发展中心、宁德市古田县明智学校、南平市延平区开智学校举行了福建省关爱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暨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爱心礼包)发放仪式。省残疾人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副理事长李继新、福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叶青、宁德市残联副理事长苏淋诗、南平市残联理事长江礼良、副理事长罗敏以及南平市教育局初教科科长黄红剑、古田县副县长凌宏、仓山区、古田县、延平区残联、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暖星儿童发展中心、明智学校、开智学校全体师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仪式。领导们将“爱心礼包”亲手发放到了残疾儿童代表手中,并祝他们节日快乐,希望他们能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做到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
      福州市“爱心礼包”发放现场:

      宁德市“爱心礼包”发放现场:

      南平市“爱心礼包发放”现场: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新明、顾问王爱平、副理事长陈振环与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一行分别走访了省康复中心、蓝星星障碍儿童康复中心,慰问残疾儿童,与残疾儿童共庆节日。
      刘新明理事长、王爱平顾问与杨小波副理事长一行走访了省康复中心,参加省康举办的爱心相伴•快乐成长 ——“六一”欢庆活动,和残疾儿童、家长、教师、助残志愿者等共400余人一起欢度“六一”,他们向现场参加活动的残疾儿童发放了“爱心礼包”并致以节日问候。活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残疾儿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有的虽然表现很吃力,并不是那么尽善尽美,但是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难认真表演节目,坚强乐观面对不幸的生活,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孩子们天真活泼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成果。


      图为刘新明理事长、王爱平顾问与杨小波副理事长一行向省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发放“爱心礼包”


      图为刘新明理事长、王爱平顾问与杨小波副理事长一行与省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家长代表合影

      陈振环副理事长走访了蓝星星儿童康复中心,向该机构的20名残疾儿童孩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陈振环副理事长一到机构,就向机构负责人杨淼详细了解了每一位残疾儿童的情况,并与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效果、日常生活情况,鼓励家长们要坚强乐观、树立信心,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和挑战。“感谢领导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和帮助。虽然抚育残疾孩子很不易,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我有了信心和底气,谢谢。”现场,残疾儿童家长代表如是说。


      图为陈振环副理事长向蓝星星儿童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发放“爱心礼包”


      图为陈振环副理事长向蓝星星儿童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发放“爱心礼包”

      行善不论先后,爱心不分大小,大家为残疾人事业付出的每一份爱心都值得我们点赞,感谢那些给予残疾儿童关心和爱护的个人或企业,世界因为你们的善举而变得越来越美好,同在一片蓝天下,共创美好中国共享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