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2017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于18日亮相第九届海峡论坛

        6月18日下午,第九届海峡论坛·2017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在全总厦门劳模疗休养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国民党身心障碍者保护基金会董事赵守博,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秘书长刘廷扬等出席相关活动。来自两岸的260多名残障组织代表和残障人士、新疆对口援助单位嘉宾共聚一堂,围绕助残社会组织教育、就业、慈善救助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在两岸助残社会组织教育就业与慈善救助研讨会上,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新明,泉州师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曾雅茹教授,高雄市声晖协会理事长赵燕绣,高雄市身心障碍团体总会荣誉理事长王道鹏教授,福建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科长黄燕婷依次作主题报告。围绕主题报告内容,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举办两岸助残社会组织教育就业与慈善救助研讨会,旨在学习台湾助残组织在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及服务残疾人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大陆在志愿助残、残疾人教育、促进残疾人就业等方面的成果,推动各方共同为两岸残疾人谋福祉。

       据悉,本次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还举办了两岸孤独症才艺秀、厦门助残服务机构考察等活动。

        主办方表示,两岸残疾人事业亮相海峡论坛,以“同胞携手·大爱无疆”为主题,通过研讨会、才艺互动、助残机构考察交流,彰显两岸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嘉年华活动,为加强两岸残疾人工作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创造了广阔空间,充实了人文交流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