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2017福建省关爱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




          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16日上午,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联在我市尤溪县举行“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2017年福建省关爱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启动仪式暨尤溪县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座谈会。    
          福建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省残联名誉副主席陈明端,省残联理事长柯少愚,省纪委原副书记、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省军区后勤部原部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建平,三明市政府副市长肖华鑫,市残联领导和尤溪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安居工程”建设项目5个县残联分管领导、12县(市、区)残联理事长、爱心捐赠代表、受助残疾人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04.png


          座谈会上,陈明端司令对尤溪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2007年启动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以来,已帮助9000多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圆了“住房梦”。为帮助更多的农村贫困残疾人解决住房困难,把残疾人“安居工程”做细、做实、做到位,还需要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奉献爱心。他希望各地党委政府要广泛发动,多渠道做好募捐,在全社会形成“爱心助残”的浓厚氛围;要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保时、保质、保量完成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人,不少一户,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05.png


          柯少愚理事长在会上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要求,狠抓项目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把这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圆满完成“安居工程”建设的既定目标,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早日住上温暖的家;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残疾人工作纳入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改善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和生产状况。

      06.png


          肖华鑫副市长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今年陆续在尤溪、清流、泰宁、将乐、沙县等5个县开展“安居工程”建设。肖华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居工程”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进一步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各级各部门、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改善生活、融入社会,共同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广大残疾人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共同努力 。
          多年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持续在三明实施“安居工程”、“爱心礼包”以及助听器、轮椅配送等助残项目,并先后在永安、明溪、大田、建宁、宁化5个县开展“安居工程”项目,为我市13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现住房梦。今年省福利基金会将持续在我市尤溪、清流、泰宁、将乐、沙县5个县开展“安居工程”建设项目,预计在2018年年底将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据统计,截至5月15日,尤溪县爱心企业为此次安居工程项目捐款136万元,全县干部职工捐款147万余元。


      07.png





      启动仪式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三明市捐赠爱心服装、爱心礼包;三明市残联向12个县(市、区)发放了爱心服装、爱心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