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到三明市调研并走访慰问农村贫困残疾人

      1月8日到10日,省残疾人基金会左允甘院长,朱建平李继新副理事长,省残联教就部许子文调研员,三明市残联陈建副理事长等一行,到三明市尤溪县、沙县调研走访,并专程慰问了农村贫困残疾人。

      左允甘院长一行分别尤溪县县长廖金辉、副县长纪优梓及县残联、住建局、农业局、财政局领导,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丽艳、副县长廖善健、县残联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农村贫困残疾人无住房和危房情况,共商精准“安居工程”建设工作。

       农村残疾人家庭生活都很困难。在尤溪县八字桥乡,山路陡峭弯曲,19岁的残疾孤儿余常河智力低下,长期轮流寄养在亲戚家中,而肖世明、张兆泉两家都是住在山上。沿狭窄山路走十来分钟,来到他们家,情况令人同情。肖世明一家多人残疾,他自己长期卧床,儿子车祸后丧失劳动能力,儿媳智力残疾,家人生活极其困难,得知我们的到来,儿子背起长期卧床的老父亲出来。沙县的黄炳涌肢体残疾,妻子患有精神病,县残联帮助在小山坡搭起了遮风挡雨的家,为了生计,照顾家人,种菜、养猪日子过的异常艰辛。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向每户发放慰问金,向残疾人赠送过冬衣裤左允甘院长说,农村贫困残疾人是困难中的困难,尤其值得关注。我们切实关心帮助他们,针对不同情况,多种形式帮助,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并预祝他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年。

       

       

      图为左允甘院长、朱建平副理事长看望孤儿余常河。

      图为慰问组一行沿弯曲窄陡的山路前往尤溪县八字桥乡。

       

      图为慰问组一行在八字桥乡肖世明家中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