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脱细胞角膜植片治疗重症感染性角膜病防盲项目”启动

      11月1日下午,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牵线搭桥,并与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福建省眼科研究所、福州瞳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脱细胞角膜植片治疗重症感染性角膜病防盲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圆满举行。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新明、积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副理事长李继新、副秘书长余一澜、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杨立勇教授、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福建省眼科研究所所长徐国兴教授、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角膜病专家团队、福州瞳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徐国兴教授主持。


      图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省眼科研究所签署项目协议书

      在现场,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福建省眼科研究所签署了项目协议书,将福州瞳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广州优得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5片脱细胞角膜植片,价值337500元,定向无偿捐助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福建省眼科研究所开展慈善救助贫困角膜盲患者活动,使患者重见光明。为此,符合条件的闽籍角膜盲患者可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眼科研究所申请,按先来后到次序选定15位候诊。
      据了解,我国角膜致盲病患较多,由于角膜供体严重不足,每年仅对能满足约5000名患者实施角膜移植术,众多的患者在等待角膜供体的过程中,由于病情恶化,而丧失了治疗时机,终生致盲。而脱细胞角膜植片的出现让角膜盲患者在默默的等待中看到了希望。
      刘新明理事长指出,“脱细胞角膜植片治疗重症感染性角膜病防盲项目”是一个新型的、有技术含量的项目,符合党中央有关“精准扶贫”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指示精神,希望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福建省眼科研究所与基金会共同努力,把好事办好、办实。
      杨立勇院长表示,“脱细胞角膜植片治疗重症感染性角膜病防盲项目”的落地,体现了政府关爱残疾人的好政策,体现了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对残疾人的博爱和奉献精神,医院将尽最大努力为防盲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专家支持、行政支持,做好保障工作,为残疾人献爱心、作贡献。
      左允甘院长当场挥毫书题写“防盲复明 大爱无疆”,庆祝“脱细胞角膜植片治疗重症感染性角膜病防盲项目”正式启动。


      图为左允甘院长现场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