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安居工程 >> 正文新闻内容

    龙岩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5年5月8日,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龙岩新罗区召开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9月15-17日又分别在连城县、长汀县、漳平市召开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明端,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基金会集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副理事长朱建平、李继新,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许子文,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市残联理事长曾仲春,相关县(市)党政领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各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领导等参加了本县(市)募捐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汇报,观看了各县(市)自制的“安居工程”宣传片,陈明端理事长在座谈会上都作了爱心助残动员讲话。他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对革命老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怀,强调了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残疾人是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在龙岩老区、苏区帮助解决农村贫困残疾人住房问题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还介绍了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介绍了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基金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2007年开始,启动了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八年来,已协助30多个县(市),帮助9000多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圆了“住房梦”,让他们共享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为了让更多的农村贫困残疾人解决住房困难,还需要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奉献爱心。
      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做好龙岩市残疾人工作,积极配合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面完成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连城县委书记林英健、长汀县副县长李善昌、漳平市市委书记陈论生在当地县(市)区的座谈会上也做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要统一思想、严格管理、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安居工程”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圆农村贫困残疾人一个“安居梦”。

      今年连城和长汀遭遇5.19、7.22特大洪灾,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领导带头,多方发动,优先助残,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响应,鼎力相助。连城县发动干部职工开展一日捐活动外,还举行了书画助残义捐义卖活动,共募捐善款239万。长汀县、漳平市也广泛发动企业和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各乡镇领导的作用,分别募集资金213万元和200万元。爱心企业紫金矿业集团为上杭、武平两县一次募捐705万元。至此,龙岩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共募集资金1663万元,为“安居工程”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