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内容

    2016年“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暨“集善工程—(上海电气)助行行动”福建项目 发放仪式举行

      9月27日,2016年“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暨“集善工程—(上海电气)助行行动”福建项目发放仪式在福清市金榕大酒店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部部长孙国欣,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爱平、古长阁、刘新明、卢圣鑫,副秘书长余一澜,福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邱青松,台江、福清、闽侯、闽清、永泰等县(市)、区残联主要负责人,爱心助残志愿者及部分残疾人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省听障残疾人早日走进有声世界,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今年以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申报,争取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残联财政资金支持)“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助听器项目和“集善工程—(上海电气)助行行动”项目,免费向我省广大残疾人发放助听器50台,市场价值104.5万元;轮椅150辆,市场价值9万元。

      发放仪式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新明主持。副理事长王爱平代表基金会作了讲话,他首先向长期关心支持我省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捐助在为我省残疾人送来温暖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鼓舞残疾人参与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扶残助残行动,给予残疾人群体更多的关爱和关注,为残疾人办更多实事、好事,尽最大努力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生活。也希望广大残疾人能克服困难、积极融入,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中,共圆中国梦。中基会孙国欣副部长介绍了“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和“集善工程—(上海电气)助行行动”两个项目的背景。他希望各项目执行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好项目,切实做到让捐赠者满意、社会公众放心、广大残疾人朋友受益。同时,要加大对慈善义举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